鱼七

多圈杂食选手🍚
其实是南郁/鱼七啦,叫我南郁也行

© 鱼七
Powered by LOFTER

【拥光入怀|华鑫】爱意更新【🍬】

【华枝招詹 拥光入怀】1·27鑫仔生日贺“少爷和我”年下派糖车队联文活动

上一棒:20:00@皆树 

下一棒:20:30 @Fuuuu芙 

*华枝招詹RPS 张哲华x詹鑫

*长着花答应的生活vlog既然还没发,就由我来造谣一个新年vlog




“大家好,我是……张哲华。”


嘀咕声伴随着衣物的摩擦声响起来,黑羽绒衣服将全身上下裹得严实的张哲华还戴着个口罩,衣服摩擦的声音是因为麦别在了里头的毛衣上。他举着自拍杆拿手机对着自己录,左右逡巡了一下环境,又嘀咕道:“之前答应过给大家拍生活vlog,正好过年在家,给大家拍一拍鞍山是什么样的。”


口罩将张哲华的自言自语完全遮挡在里头,没有谁能看到,路过的人只以为这哥们在自拍。张哲华强忍着社恐发作的尴尬,身边一个工作人员和朋友都没有,大年初五的独自跑出来逛商场估计也就他一个了吧。


“今天是年初五,我出来买点东西,待会儿上门去朋友家拜个年。”张哲华介绍着当前的情况,一边向镜头里未来的观众们展示着身后一个个路过的店铺。


心里头怀揣着这个上门拜年的念头,张哲华怎么也压抑不住想上翘的嘴角。他下意识看了一眼手机里的自己,白色口罩将他遮得严严实实,一点都看不到他的笑容,除了眼睛里洋溢着的笑意。


……罢了,这视频发出去之后大家都会知道他在高兴什么。


确定好目的地,张哲华又对着手机展示了一下另一只手里提着的年货,坚果礼盒和水果礼盒看起来沉重,但是他提得很轻松:“上门拜年的年货已经准备了,我想再买个想了好久的礼物就上门去。”


“……之前也想过要不在网上买,但是想到过年期间网购有点麻烦,所以还是自己线下买比较好。”张哲华就怕网购会物流延迟,还是自己跑出来买更安心些。


当然,待会儿要买什么礼物,张哲华早就想了很久,而且这个买礼物的过程还不能录进去。他算盘打得可响,又想明目张胆,却又想遮遮掩掩的。一想到瞒着镜头对面那群人,他就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一回笑声就被麦录进去,他也没怕:


“好了,我要去买东西了,买完再继续录哈!”


将自拍杆上的手机收回来停止录制,张哲华又往前略过了好几间店铺,终于走到了他的目的地。早就想好买什么的张哲华进店就非常爽快地找到了他的目标,利落掏钱买下之后,他盯着店员给他打包,手揣在兜里摸着手机微微出神。


“先生买礼物是想送给女朋友吗?”店员还没各种打听过就做成了一单生意,只好在包礼物包装时再和这位爽快的先生寒暄两句。


“啊、啊?”张哲华回过神来,看见店员将很快包装好的礼物装到袋子里递过来,他连忙伸手接过,他笑了笑,“不是,就是送给一个好朋友。”


“好朋友呀?您二位感情真好。”店员捧了捧。


张哲华回了一声谢谢。


再次开启录制,手机里头出现的却是隔着车窗不断后退的景色,张哲华看了一眼前头专注开车的滴滴司机,他压低了声音对手机打招呼:“礼物买完啦,现在就去朋友家路上。”


“给大家看看鞍山的景色。”


生活vlog实在是想不到有什么好拍的,又不像在北京租的房子里那样一个人自在拍点日常,在鞍山这边在家里头拍容易不小心拍到父母,张哲华只好求助朋友一块在外面拍摄。


“待会儿到朋友家,拍一下入门之后就不拍了,晚上可能和他一块出来吃饭,到时候给大家继续拍,拍鞍山的晚上。”张哲华干巴巴说完这段话,实在想不到任何能够继续说的话。他迫切地希望见到朋友,这样他就可以和朋友聊聊天,把这个vlog填充满。


持续拍了一段风景空镜,张哲华琢磨着快到地方了,恰逢兜里私人手机突然响起消息提示音,他就把这边工作手机的录制给断了。换了个手机出来,是问他到哪儿的信息,张哲华勾着唇,心情特别好地回了句快到了。


到达目的地,和司机师傅寒暄了两句下车,张哲华再次点开录制:“第三次开始录制了,朋友说来接我,大家可以猜猜看到底是哪个朋友。”


话才说完就后悔了,能让观众猜,这下朋友可是呼之欲出。


詹鑫捏着手机从大老远的街那头碎步小跑着过来,街道上的雪厚,他心里着急想跑,但是跑起来只能碎步小跑,还不如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


手机镜头里,裹得比张哲华还严实的高大男人戴着一顶盖住耳朵的毛线帽从对面跑来,麦克风清晰将张哲华的声音录得不漏分毫。直到那人跑到他面前,张哲华才开口:


“你来啦。”


“……你拿着个手机对着我干哈?”詹鑫被手机镜头怼得莫名其妙,虽然口罩同样遮得严严实实,但是那标志性的眼镜和声音一下就分辨出来这人是谁。


张哲华还是继续拿手机对着詹鑫,笑意遮掩不住:“我录生活vlog呢,上你家拜年,顺便记录一下生活。”他趁着詹鑫反驳之前,连忙把另一只手上提着的东西一股脑地递了过去。


“……啥?!”詹鑫被年货递得抱了个满怀,他瞅了一眼,没有去反驳张哲华记录生活把他记录进去这一回事,而是在意这堆东西,“都说了你要来我家不用带东西,怎么还买这些。”


张哲华被詹鑫念了一句,却还是笑嘻嘻的:“这不是第一回上门拜年嘛,总得懂礼貌。”


“我妈知道我有朋友来上门拜年就够高兴了,真不用带这些。”詹鑫想起昨儿个给他爸他妈说张哲华今天要来拜年,两老还想大晚上跑出去买东西来招待人,要不是他强调说今天晚上要出去吃,这晚饭铁定给安排好了。


张哲华将镜头调回前置,他对着手机挥了挥手,然后拿胳膊肘怼了怼詹鑫:“来吧,特别出演的鑫仔,给咱镜头对面的观众打个招呼。”


他想,到时候看到这的人,大概都会惊叫吧?


“大家好啊我是鑫仔,给大家拜年啦!祝大家新年快乐!”詹鑫也跟着张哲华打招呼的方式对着手机挥了挥手,镜头里一黑一白的羽绒服,一白一黑的口罩,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黑白双煞呢。


“我本来是打算说拍个入门,但是你说出来接我,那就先录到这里吧?”张哲华和詹鑫打着商量,毕竟接下来是去人家家里头,“咱俩晚上出门吃饭再继续录。”


詹鑫点点头,然后又看向手机:“虽然我出现的时间很短嗷大家,不过待会儿晚上给大家伙拍我和华子哥去吃啥,肯定把大家馋得流口水。”


“得了吧你。”张哲华没忍住又拿胳膊肘捅了一下詹鑫,这才把手机关了。这些镜头算起来拍得非常稀碎,但是他也不在意,重头戏在今晚呢,肯定不是现在。


詹鑫抱着那两个年货礼盒站在路边等着张哲华把工作手机和自拍杆收起来,他报以耐心看,然后张哲华收拾完了之后就把他怀里抱着的东西提了回去。


“那咱走吧?我爸我妈在等呢——哎咋提回去了?”


“这些不用你拿,这个才是你的。”张哲华再一次感谢自己戴着口罩,这玩意儿不仅挡风还能帮他遮掩害羞的情绪,他把包装得严实的礼物递给詹鑫,然后甩开愣在原地的詹鑫大步往前走。


詹鑫愣了一下很快回神,他没来得及去拆,就连忙去追前头的张哲华:“哎呀!你这家伙!走那么快干嘛!到底是去我家还是去你家啊!!!”


张哲华才不会说是自己害羞,他只好故作镇定,等着詹鑫赶上来。他抬了抬下巴:“那,还烦请爱卿带路吧?”


“噗……你啊……”詹鑫忍俊不禁摇摇头。


离詹鑫家越近,张哲华就越来越紧张,爬老式小区楼梯的时候还差点儿踩空一脚扑街,还得是詹鑫眼疾手快伸手抓住了他的手才稳稳扶住。


张哲华趁机把詹鑫的手反扣在他的掌心里十指紧扣住,在身边人投过来无奈的眼神里他清了清嗓子就当看不见。他晃了晃交握的手:“走啊,带路带路。”


“带路带路,我看你待会儿看见我爸妈还敢这样不。”詹鑫把相扣的手举起来晃了晃,然后就牵着另一只手提着礼物的张哲华继续爬楼梯。


这两个大男人,一人一手都提着东西,另外一只手却还要扣在一块,肩并肩将老旧狭窄的楼梯挤得十分难走。詹鑫想过撒手,可是张哲华不让,好像涂了大力胶一样。


但是伴随着詹鑫一句到家了的话,这紧紧黏着的手就自动撒开了。詹鑫没好气瞪一眼怂包,掏了钥匙开门:“爸!妈!哲华来啦!”


“孩子来啦!这还是第一回见着真人呢!”


上门见朋友……啊不是,见对象的爸妈是什么感觉?张哲华觉得自己一定能在知乎上答一篇完美的答案出去,那绝对是日进千赞的完美答案。他连忙把准备好的年货递给长辈,明明之前詹鑫说不让带,但是当他看见詹妈妈脸上的笑容时他还是深感做对了。


平时对詹鑫有多么的欠儿登,现在对着詹爸爸詹妈妈有多乖。


詹鑫抱臂看着这家伙装乖,寻了个借口回了趟房间。还不知道张哲华给他买了个啥礼物呢,他把袋子里的礼物拿出来拆,甚至细致地把礼物纸拆得完好无损地搁在了书桌上,小小的礼盒拆出来,再打开来,一眼就看见了一条看起来有点眼熟的饰品。


……这玩意儿,别是他之前在某购物软件上加入购物车的吧?


忍不住笑了一声,詹鑫将这条男款项链戴到了脖子上,藏在了毛衣里头。他把盒子压在了礼物纸上,这才重新出了房门。


“鑫仔啊!有客人怎么还跑房间里那么久?”


听到妈妈的呼唤,詹鑫连忙回到客厅。张哲华眼巴巴的目光一眼就被他捕捉到,肉眼可见张哲华的拘谨和害羞,他连忙跑过去坐在张哲华身边解围,还是第一次看到他妈妈这么热情呢:“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坐在身边的詹鑫将热情的目光挡去了一半,张哲华忍不住松了一口气。


詹妈妈还是很高兴,又十分热情:“哎呀,这不是小张第一次来咱家嘛,去年你俩都辛苦了,我得多谢谢小张照顾你呢。”谁都知道其实是互相扶持,但是自家爸妈嘛,说话总会好听些。


“其实是鑫仔经常照顾我。”张哲华连忙回答道。


看见詹妈妈眉开眼笑的模样,张哲华被詹鑫拍了拍手背,这才松了一口气。看到小孩们的互动,詹爸爸连忙出场拦了拦詹妈妈的热情似火。


最后两人准备出门溜达一圈吃晚饭之前,詹爸爸怎么也拦不住詹妈妈站在门口那儿一边赶人一边口出狂言:“好啦好啦,鑫仔说你俩今晚有约,那妈妈就不留人了哈!你俩私奔!不、你俩私约去哈!”


“妈!!!”


吓得詹鑫连忙抓着张哲华就跑了。


跑出楼梯的时候,气喘吁吁的他俩都还没来得及戴上口罩,热气呼出口搁在彼此的对视之间,都忍不住哈哈大笑出声。詹鑫想松开张哲华的手,然后再次被反手扣住,他只好顺从地张开手指让它们十指相扣。


张哲华重新拿出了工作手机出来录制。


詹鑫突然想到了什么,在戴口罩戴到一半时重新把口罩扒了下来,他将藏在毛衣里已经捂得热乎的项链掏出来,展示给一双眼藏在了镜头后面的张哲华看:“看!这是我的生日礼物对吧?”


“嗯……被你猜中了,真不愧是鑫仔。”


张哲华笑着夸了一句,他盯着镜头里得意洋洋的詹鑫看。透过镜头看到的那双眼睛水润润的,勾得他心痒痒。张哲华想,每时每刻我对他的爱都在更新,不会停滞。


-END.



虽然知道窄窄在大风天演出,还是造谣了x

祝窄窄生日快乐!年年都快乐!和长着花一起赚大钱!

有俩彩蛋,彩蛋是粮票获取,甜剧场比较长非粮票获取




评论 ( 16 )
热度 ( 261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